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

好眠,紅酒糰


  曾經,有段時間我是完全無法入睡的。最初也是最幽暗的時期,總是把音樂開得極大聲,讓聲音充塞著每個角落,而彼時的我對於自己那樣的狀況心裏不是沒有掙扎,所以選的音樂還算是輕柔平和的,IRON & WINE.

  在聽音樂這件事情上,我算是很OPEN又很執拗的吧,陌生的音樂也不排斥聽,而喜歡的歌更是可以一聽再聽,同一個歌手/樂團的唱片可以多年仍然喜歡,例如,這個聽起來像是樂團的音樂。嘿,注意到了嗎?「聽起來像是樂團」(笑)因為,它其實是一個人的...藝名吧,換句話說,IRON & WINE根本從頭到尾只有一個人--SAMUEL BEAM,藏在一個看似至少是雙人團體的名號下出了好多張專輯.(笑,雖然中間他有拉了妹妹幫他配了合音,不過基本上,詞曲,演唱,伴奏,就他一個人)

  這是一個留著大鬍子的大叔,本來在學校教電影,有一天收到一個四軌錄音機的禮物,他就玩了起來,一玩不可罷休,機器都給玩壞了,只好買電腦回來玩,後來就開始出專輯了 XD

  最初是因為在找藍草音樂(Blue Grass)時不小心聽到他的,但如果直接把他的音樂歸類為藍草就大錯特錯了,因為他其實揉了合了藍草、鄉村、搖滾、甚至帶有一點點西部風格的味道在其中,而光大叔說得好:「我的音樂就是民謠!」>也的確,只有民謠音樂才會這樣容易打動人心,他獨特搖滾風格如此輕柔平和,節奏敲擊時又帶來波波震盪,順著耳膜傳入腦海心底,一張輯子聽下來真的像是喝了半瓶極醇厚的紅酒,絲滑入心的音符,酣暢的旋律,讓人忍不住暈暈然地陷了進去,於是一路聽到現在,IRON & WINE.




Our Endless Numbered Days (Full Album)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xyUl3DrOLE